新东方网>留学>留学生活>工作学习>正文

出国留学体会:不怕小组作业 就怕猪队友

2019-02-15 16:31

来源:新东方网

作者:于娜

2019年留学备考规划>>点击查看
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

  “猪队友”这个词,不只适合于团战游戏。留学学习期间,小组作业和essay出现的频率不相上下,所以碰上“猪队友”在所难免,如何处理猪队友就成了让人头疼的大事。

  失踪型队友

  失踪型队友可以说是小组作业里最不讨人喜欢的一类。他们对作业的结果漠不关心,还看不起关注小组作业成绩的人。他们通常为人懒散,在团队完成小组作业期间,短信和邮件不回复,无法与其沟通,不愿意参加作业讨论或其他活动,更不愿意做出贡献。

  遇上这种强硬地拒绝参与的队友,就不要心慈手软给对方“躺赢”的机会。可以跟教授直接沟通把对方踢出小组或申请不予分数分配。

  深度拖延症队友

  拖延症队友通常与人为善。他们会参加小组讨论会,也会愿意认领分给自己的工作,并作出承诺一定在截止日期前交齐。然而这些都是说得好听,他们会一再保证能够完成,但一拖再拖。如果拖延症队友碰上焦虑症队友,任务交付前一番鸡飞狗跳就少不了了。

  对待拖延症队友,首先要理解一点:每个人习惯的学习和工作模式是不同的。有人习惯提前准备、留足充裕时间修改,也有人需要截止日期的压力催促,喜欢最后一分钟才把事情做完。无论哪种形式,如果任务最终完成了,那么也无可厚非。

  如果小组中真的有重度拖延症队友,首先要确保每个人都明确自己的截止时间,以及在截止时间前完成自己的部门对小组来说的重要意义。如果仍然难以完成,不妨给拖延症队友的截止日期稍微提前,留足提前量——一旦出现问题,也能够靠其他组员及时补救。

  另外不要只听信组员的保证,也可以多监督小组作业的进度。

新东方网托福官方微信:新东方托福 (微信号:xdftoefl

最新考试资讯、托福预测、托福解析,请扫一扫二维码,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! 

新东方留学考试辅导专区

班级名称 上课地点 上课时间 费用 详细

焦点推荐

精品直播

版权及免责声明

凡本网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(含本网和新东方网) 所有,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、发表。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
本网未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的文/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"稿件来源"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"稿件来源:新东方",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
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,电话:010-60908555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