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东方网>留学>留学生活>留学安全>正文

澳大利亚现诈骗邮件 诱人下载病毒

2019-02-15 17:32

来源:中国侨网

作者:

2019年留学备考规划>>点击查看
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

  澳大利亚全国各地出现冒充电讯商Optus发出的诈骗电邮,引诱收件人下载计算机病毒,以偷取其数据,控制其计算机。

  九号新闻台(9News)报道,电子邮件保安公司MailGuard最先发现这个诈骗手法,它有多种变化,并且使用网址“optusnet.com.au”。电邮的格式与Optus所发出的相似,并且有一条连结,供收件人下载一个“PDF文件档案”。

  然而,一旦收件人按下该链接,其计算机就会受到病毒感染,该病毒可偷取、加密、删除敏感数据,骑劫计算机的核心功能,以及在未经同意下监察用户在计算机上的活动。大部份这些诈骗电邮都是纯文本,没有特殊格式。

  MailGuard表示:“(其中一款诈骗)电邮的内容,是感谢收件人的‘网上消费’,并附以一条链接供‘下载(发票的)PDF档案’。(被下载的).zip(压缩)档案有密码保护,密码写在电邮里。这手法有效地尝试使该(病毒)档案变得(看起来)合理,并防止对.zip档案的(防毒)自动扫描。”

  最新热文推荐:

  2019,考试分手!——留学考试备考规划

  2018-2019最新世界大学排名一览

  去美国前,你需要做好这五件事

  香港留学一年要花多少钱?算算这笔留学账

  用高考成绩申请伯明翰大学还需要考A-Level吗

(责任编辑:Hui)

新东方网托福官方微信:新东方托福 (微信号:xdftoefl

最新考试资讯、托福预测、托福解析,请扫一扫二维码,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! 

新东方留学考试辅导专区

班级名称 上课地点 上课时间 费用 详细

焦点推荐

精品直播

版权及免责声明

凡本网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(含本网和新东方网) 所有,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、发表。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
本网未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的文/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"稿件来源"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"稿件来源:新东方",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
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,电话:010-60908555。